江泯生

江泯生,
很高兴认识你,请多担待。

【论坛体】对附中的交际花一见钟情了,怎么办 番外01

  
  【飞跃时间的局限】——尹毓恪视角

  我不敢相信我,因为一个人的歌,而陷入恋爱。

  答应老师演唱明月几时有,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。非要说的话,大概是因为我喜欢音乐吧。

  之后那几天也都一直在练习,希望能唱得让自己满意。

  正式上台之后,我就很难注意到其他东西,因为我想尽可能的融入歌曲之中。所以当最后一字唱完,我抬起头,正好迎上戴着黄色帽子男生的目光,才会有种被撼动的假象吧。

  我那时候一直这样想着,却不曾思考他的眼里有什么是真正震撼到我的。

  下了台坐到观众席,我没有想到他也有一首歌的表演,他上了台,冲着观众笑了,仿佛是没有烦恼,可当他横过吉他低下头时,似乎有成熟的灵魂在向我们招手。

  无法把目光从他身上移开。

  我想知道他所有的故事。

  可在那次中秋联欢之后,我们再没有任何交集。

  直到高三之后,有一次和王南钧他们聊天,说到考大学的事,因为我想考声乐相关的,所以陈玮镔就说我们直属大学的音乐系不错,上一次音乐社社长还来表演过。

  我不知怎么就想起了那个戴黄帽的男生。

  “那个戴黄色帽子的?”

  “对对那个就是。焦迈奇,咱们学校好多他的粉丝呢!”

  焦迈奇。

  我记住了这个名字,并把他的歌都听了一遍。他真的很有才华,他的歌让我想起那天他看向我的眼神,含着笑,带着光。

  “那去考考看吧。”我说道。

  这么说起来,我考大学的理由还真是随意。

  没过几个月,大学就开始提前招生了。陈玮镔要补课,所以就往王南钧一个人陪我去。

  考完试的后一天是周日。我们打算三个人一起去吃个饭,陈玮镔迟了会儿,坐下来看了手机就不停的向隔壁看。

  “你干什么呢?一直往旁边看。”

  “好像遇见熟人了。”

  我顺着陈玮镔得目光看过去,那里坐着一个压着帽檐的人,我又想起了焦迈奇。正这样想着,那个人突然站起来,向我们走过来,似乎和陈玮镔认识,顺其自然就和我们坐在一桌了。

  “嗯,你好,我是大三的焦迈奇。”

  因为他剪了头发,我一下子没认出来。可是他一笑我就知道是他了。

  “你好,我是尹毓恪。”

  这应该是我们真正认识的第一天。

  他笑的很可爱。

  —

  焦迈奇要了我的微信,但他没给我发任何消息。

  想想也是,我只是他刚认识的学弟,没什么理由应该是不会找我的。我不应该想这么多,要好好准备高考才对。

  就在大学部应该公布录取名单的早上,他发了一条信息,跟我说,我考试通过了,恭喜我。

  这话我能回什么呢?只好真的当一个普通学弟回复了谢谢。幸好他又回话了,不然我真不知道该继续说什么。

  其实我清楚的知道他就是唱赧然的贼的学长。但我还是故意问了一嘴,我想让他知道他的作品真的很棒,让人怦然心动。

  说起来我可能是那时候意识到自己开始被他吸引了吧。

  可我不想告诉他。

  我们还只是见过几面都陌生人。

  但当陈玮镔问我是不是不讨厌和男人谈恋爱的时候,脑子里还是蹦出了他的身影。

  “灵魂是不分男女的,对吧。”

  我知道我已经陷入了恋爱的漩涡。

  我不想告诉他,我也不能逃避。

  —

  没过多久,焦迈奇和另外一位学长在高中表演,他还是带着黄色的帽子,背着他的吉他。

  仿佛还是我最初认识的他。

  这次呢?他的歌,又是为了谁?

  —

  我没有想到他会邀请我一起吃饭。可我的晚自习结束还要两个小时。

  他说他可以等我,其实我有一点开心。

  等我到了吃饭的地方坐下,就感觉他一直在看我。说实话,从小到大我接受过的目光远比他现在看向我的更多更炙热。可我一想到是他在看我,我就无法像往常一样忽视。

  “干嘛突然笑的那么丑。”

  其实他笑起来很可爱。

  等吃完饭以后,焦迈奇说和我顺路,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他和我顺路。但能和他多走一阵也不错。

  为什么他总是让人感到安心呢?

  我能感觉到他温热的手掌撑着我的额头,轻放到他的肩膀。其实我被那阵颠簸震醒了。我不敢去想他的动作是什么意思,但也不想打扰这一刻,于是在昏昏沉沉间又睡着了。

  如果可以一直这样什么都不用想就好了。

  可梦总会醒,谁都不会给我永恒的安逸。

  就像高考总得自己上战场,我希望这一战我能赢。

  —

  说快不快说慢不慢。高考结束的当天晚上,焦迈奇约我出去。其实在这之前已经有很多人约过我了,可我只想见焦迈奇。

  这感觉真奇怪。

  分明离上次见面还不到两三周。

  我真怀疑他是不是个孩子,竟然能把酱汁吃到脸上,和他在一起都会变得幼稚起来吧。

  哪怕是吃完饭后再到湖边溜达,我还是感觉时间过得太快。

  今天结束后,明天还能出来吗?

  我的思维跑到了九霄云外,却不由自主的拽住他的衣角。

  “不早了,回家吧。”

  为了掩盖自己的心思,如是说道。

  “我还想再跟你聊会天呢。”

  我忍不住笑了,因为这一瞬间,我突然觉得,也许这一战我也赢。

  “那你跟上呗,撒娇奇。”

  —

  真的发现那个帖子是和他们一起去KTV的那一次。

  王南钧喝过头了,焦迈奇也去帮忙,手机放在沙发上一亮。

  其实一开始我并没有发现那帖子的另一个主角是我。

  因为我只看见了标题:对附中的交际花一见钟情。

  谁会想到交际花是自己呢?

  我不是很难过,可心里难免不舒服,又恰巧焦迈奇犯傻把酒洒到了我身上,我只想把他支出去。

  于是我就让他去买些山竹回来,吃些自己喜欢的东西,也许心情就会变好了吧。

  但我还是忍不住好奇,搜了那个帖子。

  我俩大概是傻子。

  —

  恋爱的人大概是没有自觉的想无时无刻待在对方身边,我大概是一个不能说出我喜欢你的人,我觉得那样会不自在,但我也绝不是个被动的人。

  约他排练,甚至叫他上来喝咖啡。

  我希望他能明白我表白的方式。

  至于那意外的吻,实在是计划之外。

  大概是排练太累了吧。

  焦迈奇握着手机靠在沙发上睡着了。

  手机屏幕还亮着,他孩子气的写着我亲了他的句子。

  真可爱。

  我俯下身,轻轻印在他唇上一吻。

  “傻子,这才是亲了你。”

  快点向我表白吧,傻子奇。

  —

  “你看那风儿多萦绕

  水儿多跳耀

  花儿开正好

  月儿笑弯了腰

  鱼儿撒了欢的跳

  山川追着跑

  我要偷走这一切

  送你好不好”

  他看向我的目光,带着光含着笑。

  包裹着爱意。

  “做我的男朋友好不好?”

  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飞跃时间的局限

评论(7)

热度(4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