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泯生

江泯生,
很高兴认识你,请多担待。

  【论坛体】对附中的交际花一见钟情了,怎么办 番外02


  【有的爱像大雨滂沱,却依然相信彩虹】——王南钧视角

  

  “如果我答应。你失去的远比你得到的要多。”

  当我和尹毓恪告白之后,他这样和我说。

  

  但我不明白。

  我会失去什么?

  

  “拥有的总是最先被忽略,憧憬的爱慕和喜欢是不一样。”

  ——像是拒绝我的借口。

  

  —

  

  “钧儿!”

  

  早就已经习惯了吧,陈玮镔的存在。

  如果不是尹毓恪昨天的话,已经当做是理所当然的了吧。

  

  什么是喜欢?

  

  陈玮镔口中的“爱”就是喜欢了吗?

  脑子里不停想着关于喜欢的定义,连学生会的工作都敷衍而过。陈玮镔像是看出我心情不好,一反平时的样子,只是安静的跟在我身后。

  

  从学校一直跟到了家门口。

  我有这么让他担心吗?

  

  “为什么不自己回家,要跟我跟到家门口?”

  “因为我爱南钧儿啊。”

  

  又是这句话。

  这到底是玩笑还是喜欢?

  

  门关上又打开。

  他的声音显得那样小,书包抱在怀里,缩成一团,消失在黑暗中。

  

  他怕黑吗?

  我一直都不知道。

  

  我突然发现我知道的事情太少。

  我不知道他怕黑。

  不知道他只对我一个人说爱。

  不知道他什么时候认识的焦迈奇。

  

  我知道他们是朋友,我甚至知道焦迈奇在追尹毓恪。

  但我没有办法接受陈玮镔和他更亲近。只是朋友也不行。

  

  —

  

  陈玮镔的手机在我手里响了起来。

  焦迈奇的声音,“诶,陈玮镔呢?”

  “你找他什么事?”

  “就问他明天去不去看电影。”

  “……等着瞧。”

  

  明明嘴里说着最爱我的。

  要好好记住自己说过的话啊,陈玮镔。

  

  不知道抱着什么心理,让陈玮镔明天和自己去看电影。

  连自己都觉得这醋吃得太奇怪。

  只是在陈玮镔心里,我不想输给任何一个人。

  

  这种感觉是喜欢吗?

  我不知道。

  

  可来不及让我想明白现实就告诉我。

  他爱我到可以为我付出生命。

  但他从不信我可以保护他的生命。

  

  足球踢向我的一瞬间,连我自己都没有反应过来。陈玮镔就挡到我身前。
  

  喜欢?

  

  是爱。

  他爱我。

  

  可当焦迈奇告诉我,他在医院的时候。

  我也清楚的知道,我从没给过他安全感。

  他爱我,但他不信我。

  不信我也爱他。

  

  这不怪他。

  连我都没有想明白的事情,怎么能让他明白?

  现在我明白了,我也会让他明白。

  

  “陈玮镔。”

  “我喜欢你。”

  “要不要和我在一起。”

——有的爱像大雨滂沱,却依然相信彩虹。

评论(5)

热度(4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