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泯生

江泯生,
很高兴认识你,请多担待。

《陈玮镔变猫的一天》

*lof 100fo福利*
*南玮*

窗外还是阴雨绵绵,陈玮镔卷起尾巴懒散地窝在沙发上打算睡个午觉。虽然说钟表上的时针已经指到了五点,但是陈玮镔还是抱着自己的尾巴闭上了眼。
这是他变成猫的第四个小时,他已经探索过这个房子的每一个角落。陈玮镔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突然变成了一只猫,也不知道自己还会不会变回去。反正现在这个房里没有另外一个人,因为他无论怎么叫都没有回应。这个房子里没有任何宠物用品,不像是一个养了猫的家庭,他到底是怎么出现在这里的呢?他明明是在家里一边吃烤串一边和网友讨论着王南钧的问题啊?
好久没有见到王南钧了。
陈玮镔这样心想着摇了摇尾巴调整了姿势重新窝了下去。
自从比赛结束后,他们就很少联系了,而现在他变成了猫,能不能变回去还两说呢。
陈玮镔感慨着自己未来的命运,就听见传来开锁的声音。陈玮镔被这个声音吸引,跳下沙发跑了过去,蹲坐在大门前好奇会进来个什么样的人。
还没进人呢,陈玮镔就迫不及待地叫唤起来,起身在门前踱着步。

"嗯?你怎么进来的?"陈玮镔听见熟悉的声音含着笑意说道。陈玮镔侧过头看向来人,他正蹲着身子,因为逆着光的原因陈玮镔看不清他的脸,但是声音却让陈玮镔知道了他的身份。他抬起手试图摸下陈玮镔的脑袋,而陈玮镔下意识就把脑袋凑到他的掌心轻蹭,小声地喵了声,得了那人的一声乖。

是王南钧。

王南钧停下手起身弯腰换鞋,陈玮镔就坐在原地盯着他看。

唔,不想变回人了。

陈玮镔小步凑到王南钧的裤脚旁,歪头蹭了蹭他的小腿。王南钧换好鞋又顺手揉了他一把,把他捞进了怀里,"怎么了?饿了吗?"王南钧抱着猫进了房间,随手倒了杯常温的牛奶,"你先拿这个凑活下吧。"
其实陈玮镔一点也不饿,但是王南钧倒的牛奶看起来很好喝的样子,于是低下头舔了几口。
"奇怪,窗户都关得好好的,你是怎么进来的?"王南钧几个房间都看过了,没有什么地方是能钻进来一只猫的。陈玮镔当做自己听不懂,认真地喝着牛奶。王南钧回到他旁边坐到沙发上,俯身顺毛摸着他的被,"那只能看看这两天有没有人来找你了,正好我这几天也没事。"陈玮镔抬起头喵了声表示赞同。

王南钧唱歌的时候很专心,陈玮镔窝在电脑桌上看着王南钧的脸。天色已经暗了下去,房间还没来得及关灯,发蓝的屏幕光照在王南钧的脸上。他垂眸的时候睫毛像是覆上了一层幽蓝,沉默地扶着耳麦听自己的歌声。陈玮镔觉得他唱的歌都很好听,尤其是他在舞台上的表现力总是能震撼他。不知不觉他的注意力全都在他身上了。只不过这个人从来不把他的表白当真…
陈玮镔越想越气,最后气着气着窝在桌子上睡着了。
虽然变成了猫,但是还是按着人类作息习惯走。所以当太阳揉揉地透过乳白色窗帘照在陈玮镔身上,意识就慢慢清醒了。身下柔软的触感不像是电脑桌,有些茫然地起了身,向四周看看。
这是…南钧儿的房间?那这样的话…
突然意识到自己在王南钧床上的猫迅速打了两个滚,偷偷凑到枕头上企图嗅出王南钧的味道。
门口传来一声轻笑,陈玮镔立马倒下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的样子,王南钧抓抓他的脑袋,把他拎到客厅放在一个小食盆前面。陈玮镔看着王南钧开了电视坐到沙发上准备看节目,就低下头开始吃王南钧特意给他买的猫粮早餐。
"五百年向东吹的风,带走故事什么内容。"
陈玮镔抖抖耳朵,不可思议的缓缓转过头,正好对上电视上自己的脸。
王南钧在看自己的cut?
陈玮镔低下头跳上沙发挨上王南钧的大腿,其实他觉得看自己在节目里的表现挺羞耻的,不过王南钧看他的意思是?
嘿嘿…
陈玮镔忍不住蹭蹭他的腿,然后被王南钧捞到了腿上。
好想变回人啊…

王南钧一边顺着猫一边看陈玮镔的表演,突然冒出一句,"他是不是很可爱?"
陈玮镔感觉的自己的脸很烫,小声叫唤了声。
我分明很帅的好吗。
只可惜王南钧听不懂,"我也觉得。"
看电视的时间过的很快,不一会就到了中午。王南钧叫了外卖,而陈玮镔只能继续吃他的猫粮。虽然味道还可以吧,但是王南钧的午饭闻起来真是太香了。陈玮镔忍不住跳上了桌子,低下头嗅嗅菜的味道,却被王南钧一把抓住了后颈放到了怀里。
"这你可吃不了。"陈玮镔仰起头望着他,眼睛带着些许渴望。
最后王南钧还是给他拨了点米饭给他拌猫粮。陈玮镔尝试着吃了几口,有种奇妙的口感。不过比干巴巴的猫粮好一点。就这样总算是艰难的完成了午饭的任务。吃完饭陈玮镔就有些困了,可王南钧没有睡午觉的习惯,陪着王南钧坐一会儿陈玮镔就熬不过去睡着了。
直到一声清脆的响声把他吵醒。感觉身下软软的就知道他又被搬到了王南钧的床上。迷迷糊糊睁开眼,就看见他的小食盆摔到了地上,幸亏是不锈钢的,摔不碎。而王南钧正怔怔地看向自己。
"南钧儿…"出口的是人声而不是猫叫,恍惚翻个身才意识到自己变回了人,"南钧儿!我变回人了!"陈玮镔兴奋地蹦起来抱住了王南钧,王南钧下意识把手放在他腰上,怕他跌到。
王南钧轻皱眉,"你怎么…"话还没说完被就被陈玮镔笑嘻嘻伸上来的手打断了,陈玮镔捧着他的脸仰起头在他嘴角落下一吻。

"我喜欢你。"
王南钧这话是说不下去了。
"南钧儿你喜不喜欢我?"陈玮镔仰着头看着王南钧,那双眼神就像是中午跟他讨食一样,圆溜溜的眼睛仿佛会说话,向你无声的撒娇,"不能说不,我可不信。"
王南钧伸手顶着陈玮镔的额头不让他再靠近,顺便挡住他亮晶晶的眼睛,陈玮镔不服气地揽过王南钧的脖子企图再凑过去,却又被王南钧推开了些。
王南钧无奈扬了下嘴角。又刻意压下去,低头凑到人耳边轻声道,"你知道就行了。"
陈玮镔的动作顿了下,然后伸手抓住王南钧顶在他额头的手掌,嘴角勾起。王南钧见他松开环着自己的手,放在人腰上的手用了些力气,把人带到自己怀里,以免他摔倒。
"那你要亲亲我。"
王南钧只好在人耳侧亲了下。
陈玮镔笑得开心。

"我要在你家做猫啦,可别把我赶出去啊。"
"嗯。"

评论(5)

热度(4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