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泯生

江泯生,
很高兴认识你,请多担待。

【赤黄】密室 ②无所获

   
    醒来似乎只是一瞬间的事情,但实际上这间房间里并没有能显示时间的东西,也没有窗户或者其他的输氧装置。不过赤司并没有感觉到呼吸困难,他失忆了并不代表他没有常识。这房间一定有什么问题,就像是他不记得自己上了床,此刻却从床上起来。

    他掀开盖在身上的薄被,转身下了床。床角对头是一张电脑桌,电脑正黑着屏,赤司上前开了机。这台电脑速度倒是挺快,只是屏幕亮起来显示需要开屏密码。这密码也没有任何提示,甚至连字数都没有限制,也不能瞎猜,赤司只好暂时放弃了。赤司站起身,一眼就能看见门前绿植旁边摆着的篮球。那篮球明显不是用来玩的,倒像是拿过来收藏。球面上写满了字,赤司过去把球拿了过来翻转摆弄,上面像是写着六个人的名字。 仔细看能发现,赤司征十郎和黄濑凉太这两个名字和天花板手臂上的字迹一模一样。

    但是一般来说,篮球上面用来纪念的签名应该都是自己亲笔写的。

    

    如果他真的是赤司征十郎的话,那天花板上的字应该的确是他自己写的。那就说明,他在失忆之前就被困在这间密室里面,并且知道自己将会失忆。

    究竟是什么样的状态才会写上这样的字句?

    

    更令人感到疑惑的是,赤司手臂上的黄濑凉太也和篮球上的黄濑凉太是一种字迹。如果他手臂上的字是黄濑凉太写的,那这字是什么时候写的?是为了不让他忘记事实,还是因为……别的什么目的? 

    

    赤司下意识回避了别的可能性,他转过头看向一旁贴在墙壁上的照片,上面正正好是六个人,手指抚上照片上的人。他虽然不记得,但是每一个人都带给他熟悉感。赤司的指尖停留在那个笑得灿烂的金发少年身上。他谁都不记得,可是却清晰知道这个人一定就是黄濑凉太。

    

    他的笑容,就算没有照片,也会在他脑海里浮现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——怎么会是假的?

    

    赤司摩挲着照片里的人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——他内心的波动绝不是假的。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似乎到了特定的时间,房间里响了两声钟鸣,屋顶的灯便一齐关了。这房间完全封闭,现在没有灯光,自然是一片漆黑。赤司顺着墙摸了一遍也没有找到开关,只好摸着墙回到床上躺下。灯一暗,什么也做不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究竟发生了什么,无从得知。

    

    赤司唯一能知道的,是自己不仅没有了过去,同时也被这间密室封锁了未来。 

评论

热度(10)